筱枫逐云远

 

【复联3脑洞】【铁虫】亡灵书(01)

【剧透预警!】

涉及大量剧透!!

还没看的小伙伴注意退散!!!

该文为部分死亡/消失角色最后时刻的内心独白

全是剧透,全是剧透,全是剧透!!!

……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预计有小虫,基妹,博士等人

 

【01】【铁虫】写在死亡边缘

死亡,来得如此猝不及防。

这是皮特帕克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受到死亡的气息。

最开始,他并不知道那感觉是什么,他只是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儿。

身体里有什么东西在离他远去,那是生命在流逝。

远远的,他听到托尼的声音,他说:Stay,Quill.那声音里藏着他从来没有听到过的恐惧不安。

没事,斯塔克先生,我还在这,你不是孤单一个人。

皮特心里想着,就往托尼的方向走去。

然而没走几步,他就觉得一股窒息感涌上喉头,五脏六腑似乎被巨大的牵引力向外拉扯着。

与此同时,他看到奇异博士也化作了飞灰消失不见,一种不祥的预感闪过脑海。

“斯塔克先生……”皮特低低的唤了一声。

托尼回头,眼中惊惧未退。

皮特想给他一个微笑,告诉他他还在,然而身体里传来剧烈疼痛,他一头栽进托尼怀里,紧紧抱住了他。

托尼轻轻搂住他,在耳畔安慰着:“你没事儿的……”好像在哄一个生了病的孩子。可他并不知道,皮特是用尽了浑身最后一丝力气死死抱住他,像是溺水的人抱着最后的浮木。

倚在托尼怀里,皮特被莫名力量拉扯的心有了一瞬间的安宁,这是他第二次拥抱他,虽然第一次斯塔克先生说他是在开车门,但皮特知道,那就是支撑他走到今天的力量。如同此刻,尽管他的痛苦已经超出了一个青少年的认知范畴,但在这个怀抱里,他依然能够获得无尽的勇气。

只可惜,太疼了。

皮特根本无法抑制躯体的自然反应,他的身体缓缓滑落,但他依然抱着托尼不肯放手,他呢喃着说:“I don't wanna go,Mr.Stark,please,I don't wanna go...”

是的,他不想走,他不想把斯塔克先生一个人留在这,他不能。

此时此刻,斯塔克先生需要他,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,以前在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,他每一次都会出现,而这一次,自己不能抛下他一个人,绝不能。

皮特心里想着,手死死抓着托尼的衣襟。

他看见那双总是笑盈盈的棕色眼瞳中,有他从未见过的悲伤与惊慌。

他很想伸出手去抚平那攒深深蹙起的眉,他不喜欢看斯塔克先生皱眉,那看起来很凶,就像教导主任。

然而他发现他的胳膊已经无法动弹,轻飘飘的,它化成了灰。

当那些飞灰向上蔓延的时候,皮特觉得自己就要被撕裂了,疼痛和恐惧让他吞了吞口水。

他就要死了。

死,想到这个词,皮特忽然觉得一道闪电炸过脑海。

他看向紧紧抱着他的托尼,眼神里满是歉意,他说:“对不起……”

然后他尽力吸了口气,想说完后面的话,但,没有机会了。

那句对不起成了他留给斯塔克先生最后的话。

不,不,他还有好多话要说。

然而,他已经化成了漫天的灰。

最后一眼,他看到的是托尼含着泪水的猩红的眸。

在灰飞烟灭的那一瞬间,皮特想,如果真的有灵魂,他还会留在他身边,陪着他,守着他,把没说完的话告诉他。

所有的话。

斯塔克先生,对不起,让你失望了。

如果我可以再强一些,如果我刚才可以把那个丑八怪的手套拽下来,如果我可以用蛛丝把他困得久一点,如果……

总之,都是我的错,是我不够强大,不够好。

很抱歉,要丢下你一个人,我知道你害怕,可是,我真的已经尽力了。

所以,不要怕,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找到解决的办法,你一定可以活着,一定。

对不起,要让你面对我的死亡,我知道,你一定在责怪你自己,你说过,如果我有事,那就是你的责任,但请你了解,这是我的选择,与你无关。

斯塔克先生,说实在的,我现在特别害怕,但,我不后悔,真的,如果这就是生命的终点,我认了。

认识你,托尼斯塔克,是我这一辈子最值得骄傲的事。

而爱上你,是我这辈子最值得的事。

是的,斯塔克先生,托尼,我爱你。

如果我刚才知道那是我说的最后一句话,我一定会先说这三个字。

我能想象到你听到这三个字时的惊讶,你的表情一定特别有趣。

但很可惜,我看不到了,而你,你也永远都不会知道我爱你。

什么时候开始的呢,我不知道。

但当我发现看到丽兹再也不会让我心动的时候,当我会为了你的一句话,一个眼神兴奋到一夜睡不着觉的时候,一切都已经超出了我的掌控和认知。

告诉你一个秘密,我曾经梦到过你,梦里,我吻了你。

你绝对猜不到,你的吻有雏菊的味道。

哦,我的上帝,如果这真的是一封信,我敢打赌,你此刻一定会把他撕了,或者拿他打我的头,问我到底在发什么神经。

托尼,请允许我这样叫你。

就在刚才,在和那个大家伙打架的时候,你叫我帕克先生,啧,老实说,我挺喜欢这个称呼的,比你总叫我kid好多了。

你知道,我已经是个大人了,就像你说的,我现在是复仇者了。

亲爱的,你不会知道,我为了成为你的战友,走了多远的路。

此时此刻,我终于可以和你并肩作战,不再是需要你时刻保护的小孩子,而是可以让你性命相托的战友。

你需要朋友,托尼,虽然你不说,但我知道,你需要,你是孤独的,尽管你自己从来不那么觉得。

我讨厌看你独自奋战的样子,你承担的够多了,所以,记住,千万不要把我的死扛在你的肩上。我不允许。

说老实话,我真的没有想过会这么快退出和你的战斗,我总想着,我可以和你一起并肩作战很多年,直到你老了,头发白了,还留着长胡子的时候,我就可以代替你,守护这个脆弱的星球。

我知道,那是你的梦魇,你不用怕,我会替你守护它。

但是不可能了,这该死的死亡,它打破了我的梦。

是的,托尼,你是我的一场梦。

一场或许永远都不会实现的梦,可我总想着,哪怕只是守着这个梦,以另一种方式留在你身边,也好。

不过,那句话怎么说来着,人生苦短。

虽然也太短了点,但能遇到你,变成你,为你而战,为你而死,我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呢?


Ps:找个时间,重头码一下小虫的成长史吧,看他如何一步步长成了与托尼比肩的一棵树

另:关于小虫的吻,之前的段子里码过,链接如下

【虫铁】大战前夕

雏菊的段子,是以前采访的时候荷兰弟被问及妮妮是什么味道的时候,毫不犹豫的说了dais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