筱枫逐云远

 

【复联3脑洞】【锤基】亡灵书(02)

【剧透预警!!】

涉及大量剧透!

害怕剧透的小伙伴注意退散!!

文章涉及角色死亡前最后时刻的内心独白

全是剧透!全是剧透!全是剧透!





【前文链接】

01】【铁虫】写在死亡边缘


【02】【锤基】写在谎言深处

当看到索尔被灭霸死死掐着头颅不能动弹之时,洛基想,对不起了,哥哥,恐怕你得先走一步了。

像往常一样,洛基依然乐于与对手玩游戏,他说:“你杀了他呗。”语气听上去格外诚恳。

只可惜,对方似乎并没有上当,下手毫不留情。

眼瞅着索尔的一只眼就要废了,洛基忽然很遗憾,遗憾于他再也见不到哥哥那双总是闪着星光的眼,他总觉得他的眼睛是彩虹桥上的星,然而让他更遗憾的却是自己完全被软化的心。

该死!洛基心中暗骂一句,他始终还是舍不下他这个没有任何血缘的倒霉蛋哥哥。

听着索尔痛苦的低吼,洛基绞尽脑汁地想办法,一个两全的办法,保住魔方,保住哥哥和自己的性命。

只可惜,没有。

对于诡计之神来说,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。

不过,活命要紧,这是永恒不变的真理。

于是,他屈服了。

他恭敬地献出了宇宙魔方,与此同时,他瞥见索尔鄙夷的眼神,他听到他说: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弟弟?

洛基心里默默埋怨:我还想问你呢,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哥哥,如此愚蠢。

事实上,在拱手献上宝石的那一刻,他早已想出了计谋。

只是这计谋里,他把自己当成了祭品。

他一步步走向灭霸,一个个说着自己的头衔。

“我,洛基,阿斯加德的王子,奥丁之子。”他说到这里,视线划过满眼愤怒的索尔,一闪而过的眼神里仿佛染上了一层雾。

我的哥哥,阿斯加德的王,请你记得,这是我留给你最后的话,一字一句,藏于谎言之下。

请你原谅,我必须选择这样的方式,这是我最后的骄傲,也是你最后的生机。

索尔,我亲爱的哥哥,我不知道该谢你,还是该恨你。

此时此刻,你完全改变了我,所有的恨意都已不在。

不论我如何否认,我始终都是你的臣民,你的兄弟,即使我们并不血脉相连。

洛基的步子很慢,似乎每走一步,就离死亡更近一分。他的声音在继续,他说:“约特海姆的正统君主,诡计之神……”

是的,我依然是神,诡计之神,这最后一搏,必将是我最绚烂的终章。

“为您,献上我永恒不灭的忠诚……”最后一句伴着一道寒光,那是死亡的光,却映出了洛基眼底的仓皇。

被灭霸扣住咽喉的瞬间,一股前所未有的窒息感席卷而来,洛基又一次站在死神对面。

不,他不是神,他不配。

“你永远不可能成为神。”看着那张丑陋的脸,洛基使劲全身力气从喉咙里挤出这句话。

即使这宇宙充满无限罪恶与诡计,都不该有这样的东西称之为神。

喉管被生生扼断的那一刻,洛基听到身后传来哥哥的低吼。

他想再看一眼那耀眼的星光,那里,有他的家。

只可惜,他根本动弹不得。

他致死都无法和哥哥说一声再见。

说来可笑,他和他说过太多次再见,太多次告别,可没有一次是真的,但这一次,当真的需要告别的时候,却再也说不出那一句永别。

死亡的恐惧与痛楚,让洛基不自觉的颤抖,而后,他的绿色瞳眸闪了闪,仿佛流星,归于寂灭。

再见了,我的哥哥。

这宇宙中与我相伴千年的亲人,这世界上我最为痛恨的敌人。

我恨过你,爱过你,我杀过你,救过你。

可最终,我依然选择臣服于你。

你是我的王,我用这永恒不灭的忠诚送你最后一程。

很抱歉,我的计策失败了。

但你依然欠我一句多谢,毕竟,你安全了。

再也不必担心我会闯祸,再也不会被我的诡计暗算,再也不会千里迢迢来找我回家。

因为,我想,这一次,我真的该回家了。

只可惜,我们的家,没有了。

但是不要害怕,我的哥哥。

你是奥丁之子,万神之王。

如今的你,无亲无故,无牵无挂。

再没有什么可以失去。

然而这宇宙,是我送给你的最后的礼物。

亲爱的哥哥,索尔,再见了。

如果我们拥有灵魂,彩虹桥下,我会为你点亮一路星光。

那一天,我们还会再相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