筱枫逐云远

看图说话的小段子——cp过圣诞】Actually love

ps:写初代复联的时候也想着让这几对儿cp过个节

 没时间写长的了,看图说话吧。

cp:福华,奇异铁,虫铁,cmbyn,hilson

 

【福华】

平安夜的聚会上,Sherlock被Rosie缠着说新年祝福。

 于是,他清清喉咙,连珠炮似的说了一串类似于“无聊,无用”的各种话,而后在众人尴尬的表情中,放缓了语速,“像大多数人一样,John喜欢平安夜,对此,我实在无法理解,不过现在……”他的眼神对上John温柔的视线,唇角微微上扬,“John,这么多年,你承受了太多的东西,你需要一个快乐的理由,Rosie,你的女儿,她被你教育得非常好,尽管有时我并不赞同你的方式,但是不可否认,你是一个伟大的父亲,胜过我见过的任何一位……”

 如同当年婚礼致辞一样,Sherlock永远把最动人的话不经意的夹在那些冷言冷语之中,他滔滔不绝的说着,众人眼泛泪花儿,而John却是微笑着垂下了头。

 他不想让人看到他的眼泪。

而后他感觉有人握住了他的手,他抬头,正对上Sherlock星空一样的眼眸。

 “圣诞快乐,我的医生。”Sherlock的声音是不同往常的温柔。

John看住他,而后起身,轻吻上对方微扬的唇。

 是的,这个平安夜,John Watson需要一个快乐的理由。

 而眼前的这个男人,便是最好的理由。

 

【奇异铁】

平安夜,万籁俱寂。

 斯蒂芬坐在圣坛默默入定,他早已不习惯喧嚣的舞会。

 “嘿,Doc。”熟悉的声音带着钢铁过滤后的质感传入耳朵,斯蒂芬缓缓睁开眼。

“舞会结束了?”

“没。”托尼摆摆手,在他对面坐下。

 “我需要你的帮助,Doc。”托尼一手支着头,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一脸莫名的斯蒂芬。

 斯蒂芬微微蹙眉,“怎么了?”印象中,两人在一起之后,托尼似乎从来没这么严肃过。

 “时间,我需要你停住时间。”

 “为什么?”斯蒂芬眉头皱得更深,难道又出了什么事?

 托尼却也不解释,只是笑得意味深长,“照做便是。”

见他如此,斯蒂芬也不再问,只是双眸微阖,指尖轻动,暗自念起了咒语。

电光石火间,托尼猛地凑到至尊法师的跟前,唇角堪堪碰到那抹灰白鬓角的刹那间,却被斗篷狠狠抽了个嘴巴。

斯蒂芬偏过头去,唇角含笑,挑了挑眉。

“你几岁了,托尼斯塔克?”

托尼也不生气,笑容无赖地凑了过去,“我只是觉得你变魔术的时候实在太性感,所以……”托尼话还没说完,便感觉自己眼前一亮,而后便与斯蒂芬置身于一片星海之中。

“圣诞快乐,托……”斯蒂芬的话还没说完,便被托尼的长吻堵了回去。

 原来,科学家与魔法师的圣诞节,属于星海和宇宙。

 

【虫铁】

复仇者大厦的圣诞舞会上,在梅的精心打扮下,皮特一袭正装早早地到了场。

 黑色西装,白色胸花,应着炫彩的霓虹,踏入未知的前路。

“我们还有一些疑问……”身旁有人拽着托尼谈生意,托尼心不在焉地喝了一口酒,随即目光便定格那个缓步朝他走来的少年身上。

 “过段时间你可能就把细节忘了。”托尼随口敷衍着,眼神却没有离开那抹黑色。

有那么一瞬间,托尼觉得这个孩子长大了,长成了一个男人,还是个挺帅的男人。

托尼想着摇头苦笑,看来自己真是疯了。

少年走到他跟前,他们的视线始终胶着在一起。

身旁的人知情识趣的走开,皮特直愣愣盯着托尼看,托尼下意识啜了一口酒。

“你看起来不错嘛,孩子。”抬手把皮特有些歪了的领带摆正,托尼笑着说。

“圣诞快乐,斯塔克先生。”周围的音乐声逐渐嘈杂,人声鼎沸里,皮特不得不贴近托尼耳边大声喊:“我需要给你看样东西,斯塔克先生,能找个安静点的地方吗?”

托尼闻言,撤回身子,看着少年神秘的表情,唇角笑意渐浓。

费力避开人群,托尼带皮特来到了地下室。他让皮特先进去,自己转身关上了门。

“好啦,我们现在安……”托尼关门回身的瞬间,却一下子被人堵住了没说完的话。

皮特把他压在身后的玻璃门上,疯狂地吻着他的嘴。

托尼下意识推开了他,他盯着男孩泛红的眼,喘着粗气。

“What the...”

他想骂他几句,却怎么也开不了口。

他们就那么对视着,似乎在用眼神倾诉着、博弈着。

而后,皮特一步步靠近他,直到彼此的呼吸近在咫尺。

当两片嘴唇再次触碰到一起的时候,托尼只觉得心底始终抻着的那条线啪的一声断成了两半。 

他跨过了那条线,再也无法回头。

默默地,他回应着男孩狂热的吻,直到那吻渐渐变得温和绵长。

“kid...”亲吻中,托尼低声喊着皮特,皮特才缓缓停下了他的吻。

托尼清了清喉咙,摸了摸下唇,“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,kid?”

 皮特用力点点头,“圣诞礼物,斯塔克先生,这个吻,还有……”

 没说完的话被托尼的微笑哽在喉中。

 还有我的余生啊,斯塔克先生。

 

【CMBYN】

 重逢是痛苦的,重逢也是美好的。

分开的第五年,圣诞节前夜,Elio在意大利再次遇到Oliver,只是这次,他的身旁有他的妻子和儿子。 

两人相视,握手,拥抱。

Elio带他们回家,教授夫妇热情的招待他们。

当天晚上,Oliver一家被留下过夜。

夜深人静,当Elio走过悬窗的时候,闻到了熟悉的烟草味道。

他踮脚走过去,站到了他身旁。

夹着烟的手轻轻覆盖上那只纤瘦的手,如同多年前一样。

两人都没有说话,长时间的沉默里,Oliver觉得或许Elio再也不会原谅他了。

而后,Elio忽然转身,抱住了Oliver

他的动作很轻,却抱得那么紧那么牢,就像当年车站的那个拥抱一样,仿佛一松手,对方就会消失不见,再不复返。

Oliver轻轻叹了口气,而后双手合拢,以相同的力道回应着男孩,哦,不,男人的拥抱。

“圣诞快乐。”Oliver低沉的声音掠过Elio耳畔。

Elio没有回应,却是隔了很久,低低唤了一声——Elio。

一时间,往昔犹如一股洪流,席卷而至。

“Elio……Elio……Elio……”已经长成英俊男人的Elio仿佛又变回了那个不顾一切的小男孩,不知疲倦的一遍遍重复魔咒一般的名字。 

这是只属于他们的仪式,他的仪式。

尽管他的妻子孩子就在这栋房子里,但此时此刻,他是他的,最后一次,属于他。

 平安夜的凌晨,如果真的有上帝,他会听到,他的祈祷——

call me by your name

 


 

【Hilson】

“ God rest ye merry, gentlemen,Let nothing you dismay,Remember Christ our Savior……”

睡意昏沉的Wilson把堵着耳朵的枕头重重扔向了门口,忍无可忍的冲出了卧室。

“我需要睡觉,House!我是个病人,一个快死的病人!”Wilson说得没错,此刻他就连发脾气都是有气无力。

正在弹钢琴的House没回头也不说话,只是任由手指弹奏着圣诞乐曲,随即差点被一扣而下的琴盖夹了手。

他抬头看向怒气冲冲的Wilson,蔚蓝的眼睛如同汪洋的海,藏着惊涛,隐着巨浪。

“今天是平安夜,Wilson。”

“那又怎样?”Wilson的确忘了这件事,然而他已无暇顾及这些。

“你人生最后一个平安夜,你就打算这么睡过去?”

Wilson被他这话说的一怔,而后若有所思的看着House。

House撑着钢琴站起身来,一只手下意识地扶着右腿,他看着Wilson苍白的脸,一寸寸逼近,而后在彼此只有一寸之遥的地方停下,冷冷开了口,“说出来,Wilson,你想要什么?”

“我……”Wilson一时语塞,他想要什么呢?人生最后一个圣诞愿望。

“你真可悲。”House笑。

“你……”Wilson想要还嘴,却不知该说什么,是啊,House也没说错,他的确可悲,他竟想不到人生最后的愿望。

“你想活着!”House一语道破他心中所想,“你想有尊严的活着,可是你又不能,所以你就想死,可是你又不能死,Wilson,告诉我,你想活着,还是死。”

“我会等。”

是的,他会等,等待命运给他的礼物。

“还要等多久?”

“很快,House,你知道的。”说到这里,Wilson似乎意识到了什么。

“Come here…”Wilson轻轻按住好友的肩膀,而后微微用力把对方带入自己的怀里。

“圣诞快乐,House。”感受到颈间House略带灼热的呼吸,Wilson微笑着红了眼圈。

生命中最后一个圣诞节,James Wilson的愿望很简单。

 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