筱枫逐云远

 

【复联3续篇】在宇宙与时间尽头(01)

【预警!!!!】
时间线:复联3之后,托尼从太空归来
配对:铁虫铁,微奇异铁,奇异玫瑰
既然片名为infinity war
那么有一种可能就是宇宙与时间的无限性
且既然有时间宝石的存在
那么一切都可以往复轮回
脑洞应运而生


【正文】在宇宙与时间尽头
宇宙有尽处
时间有竟时
我的朋友
在宇宙与时间尽头
我们终会再相逢
——题记

【Chapter 1】重返地球
“kid……”
看着皮特在自己怀中灰飞烟灭,直至杳无踪影,托尼自语般唤了一声,仿佛下一刻他就能听到那小孩欢快的回应,叫他一声:“斯塔克先生。”
托尼紧紧握着血淋淋的左手,仿佛那里还有那孩子的温度,此刻的他,眼眶赤红,眼神空洞,仿佛灵魂被抽得一干二净。
“我不想走……斯塔克先生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耳畔一遍遍回响着皮特痛苦的低语,托尼好像陷入了时间循环,他扯了扯唇角,尽可能露出往常一样的微笑,柔声安慰着早已不在的人,他说:“嘘……嘘……没事的……kid……没事的……”他说着说着,声音哽咽,再也说不出一个字。
左腹被强行修复的伤口传来钻心的疼,托尼痛苦地捂住伤处。他垂下头,忍着痛,发出压抑得如野兽般的低吼。
那个孩子死的时候会不会比这还要疼?所以他才会有那样的眼神。然而即便如此,他都没说一句疼,却只说:我不想走,斯塔克先生,对不起。
他至死都不愿留下他一个人。
傻孩子,该说对不起的是我啊。托尼想。
这一切都他妈是我的错,是我害死了你!我就该让星期五把你送回去!什么复仇者,都见鬼去吧,如果不是我把你找来,你现在一定还在忙着打竞赛,追女孩,尽管很无聊,但至少你会活着!
是的,此时此刻,你本该活着。
想到这里,托尼低吼着一拳砸在黄土上,左臂的剧痛似乎分担了他心底的愤怒,眼泪混着血跌落尘埃,晕开斑驳的烙印。
“托尼,没有别的办法了。”耳畔远远近近回荡着博士说的最后一句话,托尼喘着粗气,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。
别的办法……那么他说的办法是什么?
博士,你究竟看到了什么?那唯一一次胜利。
你们还活着吗?
我能做些什么?
一个个疑问在脑海中钻来钻去,托尼只觉得头痛欲裂。
“我们得离开这。”一个声音自身后传来,托尼回头,看到星云朝他伸出手来。
是的,不管下一步何去何从,他必须得离开这个星球。
托尼深吸了一口气,强撑着身子站起来。此刻,他已经恢复了镇定,清了清喉咙,他问星云:“我得回地球,你能帮我吗?”而后他将目光投向星云身后被摔得七零八落的飞船,“我想,我们得把那堆废铁收拾一下。”
星云点点头,朝飞船残骸走去。
太阳昏黄的光晕笼罩在这颗死星之上。
托尼望向那颗逐渐暗淡下去的火球,眼神怆然。
他不知道他的朋友们是否还活着,但他相信,他一定会把他们找回来。哪怕只是尸体。
但眼下,这不是关键,他得回到地球,如果灭霸真的成功了,那么地球更加需要他。
佩珀,当这个名字闪过脑海,托尼再一次陷入了无尽的恐惧。
等我回去,佩珀,求你。
然而他不会知道,此时此刻,地球各处不断有人灰飞烟灭。


PS:整个复联三看下来,托尼应该是唯一胜利的关键

小辣椒应该不会有事

只是心疼托尼

看着战友一个个灰飞烟灭,崩溃的边缘还要逼自己冷静下来

他必须活着,背负所有人的死

自始至终,他都是背负最多的那一个

十年前,他开始了这一切

十年后,他要终结这一切

他做了能做的所有,却还是害死了他们

灭霸说,但愿他们记得你

我只想说,我宁可所有人都忘记他,也不愿意让他以死亡铭记于世

忽然很想拥抱托尼

让他可以痛痛快快的流泪

而不是红着眼, 握着手,把一切的悲伤愤怒压回心底

他也有心啊,那不是坚不可摧的能力块

是柔软的,会疼,会痛,会流血

哎,不知道说什么

权当失眠的胡言乱语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