筱枫逐云远

 

【复联3脑洞】【幻红】亡灵书(03)

【剧透预警!!】

涉及大量剧透! 

害怕剧透的小伙伴注意退散!!

文章涉及角色死亡前最后时刻的内心独白 

全是剧透!全是剧透!全是剧透!


 【前文链接】 

01】【铁虫】写在死亡边缘 

02】【锤基】写在谎言深处


【03】【幻红】写在生命终点

 当额前的宝石发出震颤的时候,幻视的头传来刺骨的­­疼痛。

他喘息着,四处张望,他说:“他在这里。”

而后他看到了那个不可战胜的存在。

那一刻,一股前所未有的恐惧席卷而来,他感应到了——死亡。

那是他从未有过的体验。

远远的,幻视看到那个人只是轻轻挥一挥手,他的朋友们,那些无比勇猛的战士,仿佛蝼蚁一般不堪一击。

幻视知道,是时候了。

他拉住旺达的手,他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说服旺达完成这件事。

他说:“他们阻止不了他,但是我们能。”他感到旺达的手在颤抖。

额头上的宝石传来不安的颤动,旺达的挣扎痛苦,此刻,幻视与她一起承受着。

幻视吸了口气,他死死拽着旺达想要抽开的手,“看着我,你有摧毁这石头的能力。”

旺达的眼里满是慌乱,像是一个受惊的孩子,她反复说着,“不行,我不能!”她心底一个声音在呐喊,我做不到,你知道我做不到!

“你必须,求你!”幻视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,他在求她,求她杀了自己。

他看住旺达蓄满泪水的眼,他一字一句的说:“我们没时间了。”

是啊,旺达,没有时间了,我们,人类,都没有时间了。也许真该听你的话,我们不该走出那间房。只可惜,我无法倒回时间。

当听到这句话,旺达的眼睛一下子黯了下去,像是瞬间熄灭了所有的光。

幻视,我没有你想的那么坚强,我做不到……我做不到……

“你可以的……”感应着旺达的绝望,幻视像是鼓励小孩子一样,柔声说着。他知道,只要她愿意,他的旺达能做一切事。

看着无助的爱人,幻视眼神满是不忍,却始终坚定,他的声音温柔下来,他说:“我知道这不公平,这不应该是你要做的事,但是此刻却只能由你来做。”

是啊,旺达,如果可以,我绝不会让你承受这样的痛苦,这本不该由你来承受,只是抱歉,我只能靠你,我也只有你。

旺达始终摇着头,她想逃离这一切,她想出去和那个怪物同归于尽,她宁可拼了自己的性命,也没有能力承受这样的痛苦。

她已经失去了唯一的弟弟,幻视,是她在这世界上最后的牵绊,她只有他了,她怎么下得去手?

幻视深深吸了口气,他温柔的握住旺达颤抖的手,仿佛要把力量传给她。

他说:“没关系,你永远不会伤害到我。我只会感觉到你。”

天地宇宙,唯有你我。

而后他笑了,那笑容仿佛初生的婴儿,又像悲悯的神明。

似乎被那笑容所抚慰,下一刻,旺达手中闪出猩红的光。

红光灭顶而来,幻视不自觉地浑身战栗,钻心的疼痛中,他却仰面跪在那里,咬紧牙关,一声不吭。

他直视着旺达的眼睛,仿佛那片星海是他安宁的归处。

一直以来,他都没有告诉过她,她的眼睛,让他似曾相识,那种熟悉感,就好像宇宙洪荒开始之前,他便栖身在其中,也许,那是自己的来处,也必将是他此生的归处。

漫天红光中,他看到旺达在流泪,像往常一样,他想去拥抱她,把她抱在怀里,抚摩她柔软的发,让她安静下来。

只可惜,不可能了。

于是,他只能看着旺达,微笑着,低声说着:“没事的……没事的……”

他必须让旺达知道,此时此刻,那些痛苦他感受不到,他的眼中,他的意识里,只有她的存在。

有时,幻视觉得,旺达就像另一个自己,一个迷失在洪荒中的孩子,他疼爱这个孩子,同时,也被她无条件的爱着。

远处传来队长的怒吼,疼痛中,幻视心底喊着:快一点,旺达,快一点,就要来不及了

而后,他看到那个人冲过来。他的旺达以一己之力阻挡着他。

幻视看着旺达,笑容依旧,如果可以,他真的想告诉她,他无比喜欢如此勇敢的她。

宝石轰然碎裂的那一刹,幻视只感觉浑身轻飘飘地飞散开去。

他嘴唇翕动,在人生的终点,完成了最后的告别。

他说:我爱你。

我爱你,旺达,用你教会我的爱,全部的爱。

这块宝石给了我生命,而你,你给了这生命存在的意义。

老实说,直到此刻,我依然不能完全了解人类,也没有完全了解我自己。

是你,你让我渐渐认识到自我。

当你的红光缠绕在我额头上的时候,我听到你在和它说话,和我说话。

我们的灵魂,在对话。

灵魂,我不知道会不会存在这种东西。

但如果有,我想,你应该是我灵魂的救赎吧,就像你们人类所说的神。

你能读懂我,如同我能感知你,这个宇宙,你是唯一的存在,而你,完整了我的存在。

如果可以,我真的希望能陪你走完你的一生,看着你一点点老去,让你在我怀中离开,在你生命的终点,告诉你关于永恒的意义。

可是很抱歉,我不能了。

此时此刻,我先走到了生命的终点。

而这终点,没有痛苦,只有你。

旺达,请你坚强的活下去。

不要让他们害怕你,不要让那些力量摧毁你。

你不再孤独,我会变成你指尖的光,你眼中的星,在每个夜晚,轻声告诉你——

我爱你。

 

当幻视又一次被唤醒时,他第一次感受到了人类所说的绝望。

他听到旺达一声撕心裂肺的呐喊。

而后他再一次经历了超出认知领域的疼痛。

脑壳被掀开的那一瞬,他最后看了一眼他的爱人,堕入了永恒的黑暗。

对不起,旺达,我让你经历的这一切都失去了意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