筱枫逐云远

 

【复联3脑洞】【奇异铁】亡灵书(04)

【剧透预警!!】

涉及大量剧透! 

害怕剧透的小伙伴注意退散!!

文章涉及角色死亡前最后时刻的内心独白 

全是剧透!全是剧透!全是剧透!


 【前文链接】 

01】【铁虫】写在死亡边缘 

02】【锤基】写在谎言深处

【03】【幻红】写在生命终点


【04】【奇异铁】写在时间尽头

一股神秘的力量从四周蒸腾而起,斯蒂芬缓缓抬头,他看到曼塔斯化成了漫天的灰。

该来的始终会来,斯蒂芬心中了然,这是他看到过的那个结局,那个唯一的结局。

“别走,奎尔……”不远处,他听到托尼的声音,带着细微的颤抖。

斯蒂芬看向托尼的方向,眼神复杂。

他挣扎着想要爬起来,然而身体里传来难以抑制的痛感,仿佛所有细胞一个接一个分解成灰。

没办法,他只好忍下了痛楚,沉声叫了句:“托尼。”

这是他第一次叫他的名字,或许,也将是最后一次。

托尼应声回头,布满血丝的眼中是斯蒂芬未曾见过的恐惧,甚至在刚刚要被灭霸杀死的时候,他都没有如此强烈的恐惧。

原来比起死亡,背负死亡是这个男人更加害怕的事。

很抱歉,托尼,要让你独自承受这一切。

只是……

强撑身体里最后的一丝力气,斯蒂夫看住托尼的眼,一字一句地说:“没有别的办法了。”

是的,托尼,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。

你知道,我看到过14000605个结局,也就是说,我也看到了14000605次死亡。

所有人的死,包括你和我。

只除了一次,唯一的一次。

你活着。

在我们全部消失后。

当我拿宝石换你一命的时候,你问我为什么?

我跟你说:我们到了最后时刻。

其实,我没有告诉你,你是我们最后的希望。

而这希望的代价,是所有。

坦白说,在我们初次见面的时候,我不认为你能担起这样一份责任。

但此刻,我相信你。

或许是因为那些结局里你我并肩而战时你所展现的勇气。

或许是因为某一次,当你的心脏被灭霸一拳击碎时撕心裂肺的痛呼。

又或者只是因为你是临死前绝望而愧疚的眼神。

14000604次,你死在我跟前,而我,无能为力。

是的,托尼,我救不了你。

可你,你却能拯救我们所有人。

还记得在飞船上我对你说的话吗?

我说:在你、那个孩子和时间宝石之间,我会毫不犹豫地任由你们去死。

那时你看着我,眼神闪了闪,却没有我所预计的失望和愤怒。

不得不说,那让我有些意外,也正是在那一刻,我想,我们可以成为朋友,虽然,你真的不怎么讨人喜欢,就像我一样。

但事实上,我并不确定,如果你不是唯一胜利的关键,我会不会真的就那么看着你死在我眼前而无动于衷,就像我看到的那些结局。

强烈的窒息感渐渐袭来,斯蒂芬只是看着托尼,没有再说一句话。

化为飞灰的那一刹,斯蒂芬心底默默说了一声抱歉。

抱歉,我的朋友,我理解你此刻所有的痛苦。

因为我走过了那些死亡,看到了那些结局。

请原谅我没有告诉你,我用宝石换来的不是你的生命,而是你永恒的死亡。

你曾说:你欠我一次。

但我想,这一次,是要用你的生命来偿还。

再见了,托尼斯塔克,这世界最后的希望。

我们在时间尽头再相见。